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追本溯源-我看Henry Hobhouse的「Seeds of Change」

Seeds of Change

  • 作者: Hobhouse, Henry
  • 原文出版社:Pgw
  • 出版日期:2006/01/09
  • 語言:英文
  • 書籍資訊來源:博客來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已經看了「植物帝國」、「扭轉近代文明的六種植物」,為什麼會接著看這本書,是因為在「植物帝國」裡面,一再地提到 Henry Hobhouse 這個名字;等到把這本書的序文讀完,才發現這本書其實是這類題材的第一本,它在1985年第一次問世,當初是只有五種植物;在1999年因為古柯鹼(cocaine)的問題,加入第六種植物--古柯(coca)。
雖然還沒有正式開始看(才看完序文),但是,對於作者的遠見非常佩服。他在1999年新版的序文中就已經提出「糖是成癮性的藥」的這個說法,並且指出糖所造成的問題不亞於菸草,但是卻沒有任何政治人物注意到它。對照最近這幾年美國的科學家們開始大聲呼籲必需限制糖的攝取,甚至紐約市還訂定了許多與限制糖攝取相關的法案,筆者必需要說本書的作者是非常有遠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