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手指長度的八卦...

因為「第三種猩猩」裡面提到,中指的長度跟擇偶相關,讓我想到,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跟手指有關的研究。


剛好最近有一篇:


英國研究:手指長度可看出學習能力

 更新日期:2010/10/15 16:05
新華社引述一項最新的英國研究顯示,無名指與食指的長短,可反映出人類學習新技能的能力。
報導說,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150名資訊科系學生的技術能力和生理資料,結果顯示,無名指比食指更長的學生,在學習技術方面的能力,通常比較強。
研究指出,無名指與食指之間的相對長度,能夠反映出胎兒在母體中,接觸睪丸激素的程度;胎兒在母體內,接觸到的睪丸激素愈多,無名指相對來說就會較長,而這種激素會影響大腦發育,也會影響學習新技能的差別。
研究人員還發現,無名指比食指較短的學生,在學習使用電腦等新科技時,往往會更焦慮,有所謂的「科技恐懼症」。
然後:

英國研究:男性無名指比食指長 較會賺錢(2009/01/14 21:38)

國際中心/編譯

想要賺錢嗎?先比比自己的食指和無名指長度吧!英國的研究人員追蹤44位男性的股市交易員,並比較他們的手指長度,結果發現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比較容易賺錢。專家表示,先前的研究就已經顯示,無名指較長的人,比較具有冒險精神,賺錢的機會似乎比較大。

人類的手指可以說是形形色色,不過手指的長短竟然和賺不賺錢有關,您相信嗎?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追蹤44名股市的交易員,並且比較他們食指和無名指的長短,發現無名指比較長的人,賺錢的能力竟然比無名指比食指短的人要高出10倍以上。

這個新奇的研究結果,連CNN的主播也忍不住要比比自己的手指;CNN主播說,如果你的無名指比你的食指高一點,「你將會賺大約…我有數據,大約60萬美元,相較於那些無名指較短的人,他們只賺6萬美元,所以你賺得比他們多10倍」。

事實上,先前已經有研究顯示,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男性荷爾蒙較多、個性比較外向,也比較有冒險的精神,因此要在股市賺錢的機會似乎真的比較大,不過不管是投資還是交易,自己多做功課多充實,應該還是比手指長短更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食指無名指比例可預測性格與健康?

文章1藥櫃 由 MissC » 2008-03-03 , 19:16
食指無名指比例可預測性格與健康?
中央社
台北三日電



據報導,英國心理學家約翰‧曼寧即將出版新作「手指書」,書中指出,手指長度特別是食指和無名指比例可預測人的性格特徵、行為習慣、性取向、易患疾病和體育才能。

新華網報導,曼寧的手指理論認為,母親懷孕早期產生的性激素影響胎兒發育。胎兒無名指對「男性荷爾蒙」睪丸激素較為敏感,因此無名指長的人男性特徵更明顯。「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則影響食指長度。 曼寧這套手指理論結合相手術,但他堅稱理論的歸納植根於事實研究。他說,手指比率是胎兒懷孕早期狀態的「活化石」。

手指長度同時取決於身材,所以需計算「手指長度比」。一個人掌心向上伸出右手,依次測量食指和無名指指根至指尖長度,然後用食指長度除以無名指長度,即得「手指長度比」。

女性平均手指長度比為1,男性為0.98。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手指長度比小於1,被稱為「浪蕩公子型」。手指長度比數值大於1的人可能女性特徵較明顯。

報導說,曼寧是中蘭開夏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從事手指理論研究10年,現處於半退休狀態。

手指理論研究指長和疾病的關係。曼寧說:「這個道理很簡單。睪丸激素和雌激素對器官發育有根本性影響,它們決定人更易患哪種病。」 

曼寧認為,疾病在兩性分佈中存在差異。他致力研究疾病、性別和手指長度比關係。例如他發現,手指長度比傾向男性化,特別在0.9以下的人更易患骨關節炎。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還易患風疹、水痘、頭屑病和腳癬。食指比無名指長者易患乳腺癌、神經官能症、過敏、濕疹和氣喘。這樣的男性患早期心臟病的風險高於一般人。


南韓研究 無名指比食指長 易攝護腺癌? 
【大紀元7月23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 男性觀眾朋友接下來伸出你的手來看看 有一份南韓的研究報告說 如果右手無名指比食指來的長,可能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不過國內的醫師不以為然,認為這樣的報告只是統計學,樣本數不夠多,攝護腺癌還是跟人種、基因、還有飲食比較有關。
單看手指頭長度定生死不太合理! 手指的長度,跟罹癌風險有關嗎?有一份南韓的研究指出,男性右手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相對提高。
不過國內的醫師反駁,認為這樣的報告只是統計學,樣本數不夠多,攝護腺癌還是跟人種、基因、還有飲食比較有關。
男性朋友照過來,趕快伸出無名指瞧一瞧,因為根據南韓的最新研究,366名患者中,右手無名指明顯比食指長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多了三倍。
哇,一聽到這個消息,這位大哥可能會心頭一驚,不過一樣也是無名指比較長的醫生,出來掛保證,手指頭長短和攝護腺,可是沒有關係。
報告指出,無名指較長的胎兒,對荷爾蒙的改變較敏感,體內睪固酮濃度也比較高。
不過我們實際調查,10位男性朋友中大多數都是無名指比較長,食指較長的只有1位。
難道多數人都有罹癌風險嗎? 醫生強調,這份報告的樣本數太少,防癌最重的的就是均衡的飲食,至於坊間傳聞,男性的無名指長易罹癌,或是性能力比較差,恐怕沒有根據。 (http://www.dajiyuan.com)

食指比無名指長的孩童,英語學習能力和考試成績會比較好;而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小孩,數學能力和成績會比較好。
2008/04/21 05:56


2007524 星期四
有此一說/數理能力好壞 看手指長短就知道?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24/images/12.jpg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英國心理學期刊」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幼兒的食指與無名指長短,可能可以反映出小孩到底是語文能力好,還是數理能力好。
無名指比食指長 數學較好
研究人員分析七十五個七歲學童右手手指比例後發現,食指比無名指長的孩童,英語學習能力和考試成績會比較好而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小孩,數學能力和成績會比較好。
負責研究的巴斯大學教授布洛斯南指出指頭長度會與學習能力相關的原因,是兩者同受睪固酮及雌激素的影響。
睪固酮及雌激素 差異關鍵
睪固酮會影響腦部主管空間及數學能力部位的發育程度雌激素則影響腦部語言溝通部位的成長。而且,如果胎兒在子宮中吸收到的睪固酮越多,無名指的長度就會比食指多出越多反之,如果雌激素接受的比較多,食指就會比無名指長。
因此,雖然主導數學或語言能力強弱的幕後主角是性荷爾蒙,但從手指長短還是可以反推回腦部組織發展狀況。
從食指長度除以無名指長度,研究人員可算出「指比」。
根據統計,一般成年女性食指跟無名指的平均比率是一比一,也就是兩者一樣長男性的比率則為零點九八,表示無名指一般較食指長,同時代表在胎兒時期,接受了比較多的睪固酮。
男童無名指長 數學明顯較好
研究也發現,在男學童中,無名指較長者,數學成績還是明顯比較好。

 食指長同性戀 無名指長搞自閉

自由更新日期:2008/03/02 04:09
長短影響個性、健康與能力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我們用手吃東西、比手勢、拿東西,在意它們的美醜,但從沒想過手指與個性竟然也有關聯。足球員的無名指為什麼比其他男性長,手指與性之間又有什麼關聯?

手指提供男女大不同的豐富證據,甚至在出生前,手指的長度就已為特定的行為模式及罹患某些疾病的可能性埋下伏筆。

一本有趣的新書指出,食指與無名指的長度,大大影響我們的個性、健康與能力。

無名指早期的成長,易受男性荷爾蒙「睪丸素」的影響,而食指的早期成長,是受到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影響,食指與無名指的相對長度,因此影響了身體與腦部的男性與女性特徵。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測量手指的長度,不過樣本數都還蠻小的,有些甚至還只調查某個特定的職業或專業,到底可不可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