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出題之累到爆炸篇

週末去參加一個研習,話說上週才經歷了颱風以及颱風完的清淨家園,週末還不乖乖的呆在家裡卻跑去研習也真是有點自虐,卻沒想到自虐成性的我在研習結束後竟然決定要身體力行,所以這個星期一直在壓榨腦漿出選擇題。

之前就曾經看過老美醫師執照考的選擇題,對於他們的題目真的覺得很有深度;如果選擇題都那樣出,就沒有所謂選擇題考不出程度的問題了。

但是等到自己要身體力行才發現真難啊...

以下是在研討會裡面得到的「如何出有水準的選擇題」的基本手則:

Writing good objectives and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The following are “basic rules” for writing MCQs from the paper
I.                    Each item should focus on an important concept, typically a common or potentially significant problem.
II.                  Each item should assess application of knowledge, not recall of an isolated fact.
III.                The stem of the item must pose a clear question, and it should be possible to arrive at an answer with the options covered.
IV.                All distracters (i.e., incorrect options) should be homogeneous.

以下是出多選題的基本手則
一,每個項目應集中於一個重要概念,通常是共同的或潛在的重大問題。
二。每個項目應評估中的應用知識,而不是一個孤立的事實回憶。
三。題幹的項目都必須提出一個清晰的問題,它應該能夠得出一個答案的選項。
四。所有分心物(即不正確的選項)應均勻。

提供給大家一起去傷腦筋吧,如果選擇題都能到這個水準,真的就不會有考不出程度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