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讀「我不是你碩士論文的檢查機器人」有感

我不是你碩士論文的檢查機器人
我才剛剛結束大暴走不久,看了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我還要補充幾個點:


一、因為所以之間要有因果關係。不要把所以當作連接詞,沒有因為不可以有所以;當然有了因為就要有所以


二、不要跟我說你做這個實驗要看ABC,然後分析可能會有的結果時說可能會有DEF,那樣就不用作這個實驗了。


三、英文不要每一個字都大寫,或是全部小寫。


四、要發明縮寫以前,要先看一下這個詞是不是已經有縮寫了。你只是科學界的小小小小小小小牌,除非這東西是你發現/發明的,否則不可以自己另出機杼(如果這個成語看不懂,請洽中小學老師)。


五、該引用的時候要引用,不要讓別人以為這些都是你的發現(那怎麼沒有成果哩?)。


六、如果你花了三個月寫你的大作,請不要認為老師可以在三天內看完。


七、如果你真的想要繼續深造,請不要期望老師會幫你「逐字修改」論文。如果老師沒有幫你「逐字修改」論文你就沒辦法改,那麼請回去想想你是不是適合繼續念下去。


八、你自己的專業(跟你論文有關的題目)千萬不能寫錯,不然老師肯定會暴走。


九、如果老師拒絕改你的論文,或是你沒有改他也不吭聲,我跟你保證絕對不是你天縱英明,也不是他有阿茲海默症。想想最近新生高弊案那些拒絕簽名的人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十、如果你有師兄師姐,寫論文以前請務必花時間去參考一下他們的論文。不要寫得跟他們天差地遠還要跟老師凹說沒啥兩樣,老師的長期記憶都很好(LKK的特徵),凹這種事絕對凹不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