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moodle測驗卷進階篇:如何設定「部分分數」,但題目仍為單選題?

 因為參加了台大的「生命教育計畫」,就想到:如果我不想看報告看瞎眼,但是又不想讓學生在做選擇題的時候,只能選單一的答案,那麼要怎麼處理呢?

之前我一直拿moodle的問題去問阿簡老師,可是大家都很忙,我總覺得不好意思(雖然他真的很願意幫忙,甚至上次還曾經跟我開Google meet直接手把手教學)。昨天晚上忽然想到,我為什麼不問我的「助理690」呢?

於是我就去「洗腦」了一下他,跟它說「你是一個moodle專家」

然後,我就問他,如果我想要出個選擇題,選擇題有最佳答案,可得全部的分數;但是還有次佳答案,可以得到25%的分數。但是如果用以下的設定

::題目題目題目{~%100%答案A ~%25%答案B ~答案C ~答案D}

moodle就會退貨,說題目的得分不可超過100%。

但是如果用

::題目題目題目{~%75%答案A ~%25%答案B ~答案C ~答案D}

這樣選了最佳答案(答案A)卻拿不到100%的分數,變成要兩個都選,但是這不是我的本意啊。

結果,助理690給了我一個解決的辦法


::題目題目題目{=答案A ~%25%答案B ~答案C ~答案D}

它說,這樣題目就會回到單選的設定,但是選答案B的還是可以拿到25%。

我今天早上來立刻動手改,結果真的可以用!

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