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Biochemistry Android App 生物化學Android App教材及小測驗

這個網頁會陸續更新,有新的檔案就會放在這裡。
感謝Google的App Inventor讓我這個程式白癡也能寫Android App。
檔案是apk檔,請下載到你的Android手機裡面後,然後打開安裝。
老葉的作法是先下載到手機的SD卡,然後用檔案總管(這個可以去Android商店抓,完全免費)去SD卡裡面找到檔案,打開安裝。
這個網頁的檔案完全免費,但請不要誤用我的好意,把它拿去營利之類的。版權當然還是我的,如果有人把我寫的App拿去賣錢的話,保證他本人以及他的子子孫孫永生永世都會被國稅局查稅。

由於App Inventor目前不支援中文,所以中文部分都是用圖檔顯示。
第二個檔案開始,並不是每一個畫面都有題目,如果沒有題目的,就直接按next跳過就好囉!(2011.8.5更新)

第一個檔案:Basic Concept
這個App是給還沒上過生化,也就是說大一要升大二的學生,複習一下看看國中跟高中學的還記得多少。如果你已經學過生化,請不要下載,或是如果你堅持要玩玩看,老葉也不反對,但請不要跟嗆我說我在莊笑維啦、題目太簡單啦這些,我已經說了,這是給還沒上過生化的學生用的!

第二個檔案:L跟D糖的命名
糖有L糖跟D糖,但是糖的L跟D到底跟左右旋有沒有關係呢?

第三個檔案:如何找到1號碳
1個糖少說也有3個碳,多的有7個碳,上面可以加一堆官能基,但是同樣的官能基加在不同的碳上面就是不同的分子,在生物化學上面也有不同的意義,所以要給單糖上面的碳編號,在描述的時候才能講得更清楚。那麼,要怎樣編號呢?編號的規則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