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請放下手上的剪刀

圖取自網路

上了大學,就要學做大人。請家長也放下手上的剪刀。

我們有家長來學校要求他的小孩不要考游泳檢定,因為算命的說他命中不可以到水多的地方。(OS:不學游泳,真的不適合到水多的地方。不過坐飛機、火車也有可能會失事掉到水裡喔!)

我們有家長要求讓他的孩子上中文版的專業課程。因為孩子英文不好。(OS:那小時候他中文很不好的時候,為什麼不大人一起跟他比手劃腳就好?)

小時候幫他剪菜剪水果、長大後幫他送書送作業到學校,連上了大學都要干涉他的學習,您確定您真的會活得比他長嗎?通常父母活得比孩子長被認為是種不幸啊!

我的小孩我從來沒有幫他用剪刀剪過食物。(OS:牙齒是做什麼用的?)他們小時候忘了交作業,老師打電話來要我送,我說,他自己忘記是他的錯,請老師處罰。

上學功課不好,我跟他說,如果你被退學,我不會再支付你的學費。

請家長們放下手上的剪刀。有形的,以及無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