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103級生物化學之差異化教學

大家通通都完成了~
2015/9/18
2015/11/12

昨天有同學問我,看到一天天慢慢滿起來,會不會有成就感?

當然會,不過老師有一點點貪心,總是希望可以早一點看到這張圖,而不是要等到最後一天。

問卷總共有24位同學回答(24/33,72.7%),其中

70.8%的同學同意這個教學法比傳統課堂教學法有幫助。







83.3%的同學願意或非常願意再使用這樣的教學法。所以我們下學期會使用這樣的方式...

問卷上有些同學提出了一些意見:
1. 請問可否先開放PPT的部分,方便一次列印。謝謝老師
2. 錄音的音質方面希望能夠提升,以便於更舒暢的聆聽
3. 在錄音器材方面可以在穩定一些,有時候音量會忽大忽小又或者是不清晰。 這樣的上課方式學習起來還算滿輕鬆的,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自己在看,一班課堂可能老師講過之後就又忘記要問什麼問題,而且馬上就能做測驗複習,感覺上學習效率有增加
4. 這種教法我真的覺得比老師在台上揮灑好幾個小時的汗水,還要好多了 雖然通常對學生相較之下比較好的教法 麻煩的都是老師 ....

老師的回答如下:
1.關於器材,因為當時只有自己買的耳麥,效果差很多。下學期的部分會重新錄製。
2.PPT下載問題:當然可以...
3.這類的教法其實對老師來說真的有點累,不過教學的目的就是要大家可以了解,只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學習。

【104-2學期的做法】

目前預定課程會在開學前一週陸續上線,一樣是每段10-15分鐘左右,每段課程結束會有測驗。通過測驗才能看下一段。

開學後每一週都會有小考。最後還會有大考。

課程測驗佔30%,小考總共佔30%,大考佔30%。

咦?好像沒有到100%?

是的,因為另外的10%是給努力參與獎的,只要每週的進度不是都趕在最後一天完成,就會有努力參與的分數。依照103-2學期的進度來看,課程總共有六週,所以每一週有兩分。

注意到超過10%了嗎?老師會設定這部分,是希望大家能紮實的學習,不要總是等到最後一天才自己在線上飆課---放了影片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按部就班學習,如果還是等到最後一天在那裡飆課,這樣設定的意義就打折了。

【更新】下學期的考試進度表出來了!

2/25 考試(glycolysis unit 1-4)

2/26 考試(fermentation and PPP unit 5-8)

3/3 考試 (NAD and gluconeogenesis unit 9-11)

3/4 考試(glycogen metabolism unit 12-13)

3/10 考試(Feeder pathway unit 14-15)

3/11 考試(Metabolic regulation-glucagon unit 16-17)

3/17 考試(Metabolic regulation-insulin unit 18-19)

3/18 考試(Metabolic regulation-other aspects and Citric acid cycle unit 20-23)

3/24 考試 (Oxidative phosphrylation unit 24-27)

3/25 考試 (photosynthsis-light reaction unit 28-30)

3/31 考試(photosynthesis-Calvin cycle)

4/1 考試(Carbohydrate synthesis and Fi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