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你怎麼樣教你的孩子?

你怎麼教孩子,不只影響到你的孩子,也影響到別人對你的觀感。

實例一:在我家兩小讀小學的時候,因為我家距離他們的學校真的很近,所以我要他們走路去上學。
結果有一天同事A告訴我說,他載著他的孩子去上學時,看到我的孩子在前面走,就指著他們兩小跟他的孩子講:你看你多幸福,別人的媽媽都叫自己小孩走路去上學,你還有媽媽載!
當他跟我講的時候,我真的無言了。所以...你瞭解我要他們走路去上學的理由嗎?走路去上學就比較不幸嗎?

實例二:自動鉛筆要買到2B筆芯很容易,我向來認為考試專用的2B免削鉛筆是一種浪費,所以我家從沒買過。
有一天跟同事B以及他的小孩,還有我家小孩在電梯裡,因為隔天要考試要用2B鉛筆,所以我就問我家小孩自動鉛筆裡面的2B筆芯有裝夠嗎?小孩對曰有,然後就聽到同事B的小孩問同事B:為什麼我們用不一樣的2B鉛筆?
同事B:我們的鉛筆比較好。
我的OS:你家的東西都比別人家的好是嗎?

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但是因為最近一直在談教養,所以分享出來大家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