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申請入學面試要注意的一些小事

昨天去模擬面試,有幾點提醒了現場的同學,不過我覺得那是共同的問題,所以也整理一下放在這裡:

一、衣服整齊清潔就好,穿高中制服去面試並無不可,但有少數學校不准學生穿制服去,所以要留意一下規定。


二、如果要自我介紹,一般來說應該是兩分鐘左右,不需要講你出生在哪裡(除非你是石頭裡迸出來的,那麼特別可以講一下),應該要把重點放在你的申請動機(過去的什麼經驗啟發你想要申請這裡?)


三、送出之前務必再檢查一次錯字,如果可能,請別人(不一定是老師,同學也可以)幫你看一次。


四、這段時間,針對你在備審資料/面試會說的話多想想,尤其是如果你說你對OO感興趣,那花一點時間瞭解一下OO吧,不要到現場去亂說。對萬事萬物都有興趣的,還是想想那一件事情比較感興趣吧,不然很難說服老師給你好的分數,這樣如果學測成績在邊緣的時候就有危機了。


 五、雖然老師有可能記錯,但是在面試現場跟老師爭辯絕對是大忌。

以上給大家參考。


參考閱讀:申請入學時不必做的事、申請入學時不必做的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